返回首页海外联谊

海外联络 | 致公党扬州市职大支部举办“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诗歌诵读会

作者: 吴萍   出处: 职大支部    浏览次数:2096     发布时间:2019-11-13 9:26:12

“遥远的东方,一个伟大的国度——中国,那里有一个水韵的小城——扬州。这里——粉墙黛瓦, 有二千五百年前邗越吴都的模样,这里——古老的城墙,镌刻着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沧桑……”

为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帮助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国语言和文化,11月11日中午,致公党扬州职大支部党员们与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们举行了一次中国经典诗歌的诵读体验活动。

储咏梅老师首先为来自俄罗斯、泰国、老挝、几内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们讲解并演绎了中国经典诗词,并带领大家齐声诵读由职大老师创作的诗歌《从瘦西湖到运河之都》,帮助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古城扬州的历史变迁与时代脉搏。

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用同一种语言心心相交,以诗会友,略显生涩却又声情并茂的诵读声里浸透着对中国诗歌的语言艺术及文化底蕴的欣然向往和喜爱之情。留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领略汉语之美,在中华诗文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自2017年以来,致公党扬州市文化艺术专委会与职大支部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相继开展了“传授硬笔书法技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学做中国结, 喜迎中国年”等多场与“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的联谊活动,受到了留学生的广泛好评。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