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致公简介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
      中国致公党由旅美华侨社团、海外洪门组织美洲致公总堂发起,于1925年10月10日在美国旧金山成立。长期以来,本党为争取祖国独立、富强和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而奋斗。1947年5月,本党在香港举行第三次代表大会,进行改组,从此走上了同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共同奋斗的道路,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设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致公党成立至今,已召开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为陈其尤、黄鼎臣、董寅初、罗豪才。现任主席万钢,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王珣章、程津培、严以新、黄格胜、曹小红(女)、李卓彬、闫小培(女)、曹鸿鸣。

    扬州市致公党组织自1985年建立,至今己有近三十年。在致公党江苏省委和中共扬州市委领导下,在中共扬州市委统战部的帮助下,不断提高组织群体的政治素质,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近年来,本党根据实际情况,每年以一个主题活动作为全年的工作主线,围绕这个主题布置具体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工作。从2002年开始,分别以“参政议政提高年”、“基层组织建设年”、“参政党意识提高年”、“回顾、展望、作为年”作为当年的工作主题,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各项学习、参观、考察、调研活动。
      根据省委的要求和自身建设的需要,多年来致公党扬州市委举办了不同层次的学习班、培训班或研讨班,请专家作学习辅导报告,组织党派干部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组织新成员学习统战理论、党派知识,组织骨干成员研讨社会调研方法和民主党派建设理论。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成员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得到了提高,从而在树立参政党意识、履行参政党职能、提高组织群体素质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