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基层动态

问初心 再出发 携手前进话担当

作者: 缪巍巍   出处: 邗江区二支部    浏览次数:2993     发布时间:2019-11-30 11:04:43

11月29日上午,致公党邗江二支部在致公党邗江总支党员活动之家召开“问初心 再出发---今年怎么看?来年怎么干”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二支部主委贾峰主持。致公党扬州市委副主委曾祥华,致公党扬州市委副主委、邗江总支主委丁明哲出席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致公党扬州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观看视频教育片《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弘扬爱国奉献奋斗精神》。

活动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来到支部活动地点开展调研工作,并称赞支部主题教育活动“这个主题好!”

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邗江二支部党员代表围绕一年来的履职成效和不足,用鲜活的事例、质朴的言语、真挚的感情,让现场所有人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一个个生动的典型,就是基层致公党员的缩影;一次次无悔的奉献,就是邗江致公党员对宗旨和使命的践行。

丁明哲作为邗江二支部的成员,率先跟大家交流了这一年来邗江总支的工作成效和相关业绩,以及总支连续六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致公党扬州市委支部考核一(特)等奖的突出表现。丁明哲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强学习、勤调研,用履职尽责的热情、担当作为的勇气和自觉奉献的境界践行誓言守初心、双岗建功担使命。

支部成员赵连高是邗江总支常务副主委,他感到,邗江致公组织建立7年多,一路走来,优良的组织生态是增强向心力、提升凝聚力的基础支撑,“让每一名党员都‘动起来’,在组织的舞台上才尽其用、彰显价值、展示风采,党员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才会不断增强。”

贾峰主委作为江苏省邗江中学的高级教师、高三年级主任,一方面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吃苦在先、奉献在前,在高三第一线带领学生冲刺高考,用拼搏和信念演绎精彩;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致公大爱的精神,利用周末及假期在社区开设“新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指导家长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深受家长和学生欢迎。

邗江二支部的其他党员代表也就“问初心、再出发”畅所欲言,宋昕犁委员表示,自己今年策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帮助展览中心设计运河沿线非遗项目等文化展示活动,协助统战部组织培训活动,虽人微力薄,但也体现履职能力、彰显致公作为。王磊老师回顾了自己借助自己专业特点,积极参加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及支部活动,特别是邗江总支组织的“庆国庆·最美乡村-扬州致公名家长塘写生作品展”等系列经历,表达了自己为党和国家继续建言献策、奉献终身的决心。杨琴总经理积极参加行业协会的各项活动,致力于让健康食材走进千家万户,10月份协助台湾画家邱秉恒先生无偿捐赠个人收藏的 240 多件木雕艺术品给明孝陵陵博物馆,为文化宝藏回归大陆尽微薄之力。余文元老师对自己能够加入扬州英语核心备课组、参加全国基础教育英语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以及扬州市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培训班等活动感到异常幸运和自豪。缪巍巍老师在谈到初心使命时,表示身为中国致公党员、人民教师,同样要以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时处处务实干事,才能当好新时代的“赶路人”“答卷人”。江苏和天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副总经理周岭是今年入党的新党员,他表示自己将会积极主动参与组织活动,不断提升自我,为扬州建筑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曾祥华副主委强调,全体致公党员要时刻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中国致公党员。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