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海外联谊

海外联谊 | 市委访问团参加菲律宾洪门组织换届庆典系列活动

作者: 张仁田   出处: 综合二支部    浏览次数:2822     发布时间:2019-11-20 9:19:41

    应菲律宾中国洪门邀请,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张仁田、曾祥华,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戴冕和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朱正海一行四人组成的访问团,于2019年10月24日至28日访问菲律宾马尼拉,参加菲律宾洪门组织换届庆典系列活动。

    访问团先后参加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议总团、大岷北区分团成立纪念及换届庆典等一系列活动,并拜会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主要负责人,通过深入交流互动,增强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党团友谊,双方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与多层次、多渠道交流,在“促统反独”、“一带一路”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各自的优势。这是市委首次开展对外出访工作,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10月24日凌晨5点左右,当我们的航班刚刚降落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就受到了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议总团负责人的热情迎接,2位负责人亲自到机场接机,使我们深受感动。我们一行四人虽然都是首次到访菲律宾,但洪门兄弟的周到细致接待工作让我们丝毫没有感觉到陌生国度的不适应,反而有一种熟悉的、兄弟般的亲切感。

    与我们一起到达的还有来自宝岛台湾的两位洪门组织负责人,他们所表达的反对蔡英文当局搞台独、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的态度使我们深切认识到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是必然趋势,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

    10月25日晚和26日晚,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议总团成立九十六周年暨第九十八届理监事职员就职典礼、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议总团大岷北区分团成立三十九周年暨第四十一届理监事职员就职典礼两场隆重的活动分别在马尼拉的东海皇宫酒楼和金海湾酒家举行。

    就职典礼在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祥狮献瑞欢乐氛围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立分别奏菲律宾共和国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洪门歌;大会主席致词后在监誓员的监誓下新一届理监事职员宣誓,并移交印鉴;监誓员对新一届理监事职员进行训诲;随后是新一届理事长致词。每一个环节都庄重、严肃,展示了菲律宾中国洪门组织的严密性和规范化。

    在接下来的庆典活动中,由主讲人首先发表演讲,主讲人的身份都是永远名誉理事长,在演讲中号召全体会员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不忘宗旨,发扬洪门忠义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促统反独,支持祖籍国“一带一路”倡议,增进菲中两国友谊。随后便是嘉宾致词,分别有来自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领事,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律宾济阳柯蔡宗亲总会的代表以及来自祖国大陆不同省、市、县的12个致公党代表团,福建莆田南少林,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台湾中国新洪门党、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中国(澳门)致公协会以及加拿大渥太华洪门民治党、日本新洪门总会等海内、外洪门组织的代表分别致贺词,并互赠礼品表示祝贺。张仁田副主委在26日晚的活动中代表市委会在大岷北区分团的庆典仪式上致贺词。

    27日上午,联合湖南省委会、重庆市委会、成都市委会共同拜会菲律宾洪门致公党总部,受到总部主席王书侯(同时也是菲律宾洪门联合综合理事长)、名誉主席吴荣德、副主席林志谦和吴清泉以及监事长李祖文等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坦诚交换意见、交流甚欢,取得多方面的共识。双方都认为近年来,菲中两国关系取得良好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不断深入提高,菲律宾积极响应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方针与战略目标,相信中国各地与菲律宾互联互通的合作关系,前景将更加广阔,在经贸领域、文化旅游、教学交流等一系列重大项目进行深化合作一定会取得更辉煌成绩。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