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最新动态

致公党蓉扬非遗传承人开展联动交流活动

     浏览次数:3221     发布时间:2017-10-17 16:27:37
    10月12日下午,在十九大召开前夕,由致公党扬州市广陵区支部、致公党成都市成华区支部主办的“携手非遗大师、情牵蓉扬致公”艺术珍品首发仪式在成都隐庐艺术馆举行。成都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罗霞,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徐晟,致公党江苏省委原副主委高瑛,致公党扬州市委副主委王兰海,中共扬州市广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娟以及两地致公党员及非遗大师共50余人参加活动。
(首发仪式现场)
    扬州堆锦技艺非遗传承人李仲华和漆器技艺非遗传承人童兆鹤作为扬州社会新阶层人士代表在仪式上介绍了他们扬州的非遗特色及发展现状并与成都市非遗传承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工艺,此次仪式上童兆鹤大师创新地将扬州传统漆器工艺与成都传统茶叶罐工艺进行了有机结合,首发的漆器茶叶罐制作工艺精美,应用范围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充分体现了扬州传统技艺的与时俱进和兼容并包精神。
(非遗大师李仲华向成都非遗大师介绍丝锦画制作技艺)
    首发仪式后,成都致公党员和非遗大师们参观了扬州的非遗作品展,会场气氛热烈,双方互动交流深入,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就非遗传统技艺开展交流互动。
(非遗大师童兆鹤接受成都电视台采访)
    致公党扬州市广陵区支部与成都市成华区支部自2015年结对共建以来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共建成果,此次非遗传承人交流活动是两地致公党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更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创新举措。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