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成员风采

“厚德惠生”培养优秀医学生的老师——龚卫娟和贾筱琴

作者: 陈秀云   出处: 扬大三支部    浏览次数:8453     发布时间:2017-9-11 9:46:08
    当你远离尘嚣,怀着一颗宁静的心情,回想所走过的人生岁月时,你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充满着感动,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件事、一个人,往往会触动心灵的深处,让我们的生命之花绽放。
    青砖瓦房,袅袅炊烟,让人感动。因为这会让我想起童年时期,想起亲爱的母亲。严寒酷暑,冬去春来,母亲辛勤劳作,只为了她心爱的一双儿女。
    飞雪迎春,春寒料峭,让人感动。因为这会让我想起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想起我的老父亲。父亲在簿雪中冒着寒风骑着自行车,驮我到县城里念高中,他老人家单薄的身子、微驼的背,让我的心中充满柔情。
    工作了一天回到家中,丈夫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女儿帮你打开电视频道。这些你已经习以为常的生活细节,回想起来,真的无法不让人感动,无法不让你觉得生命的美好。
    扬州大学医学院网站上的一篇通讯短文“家风︱我的实验室,我的家”,也让我感动了很久很久。短文写了扬州大学医学院的莘莘学子学习、生活、工作亲如一家人,是一个“温暖的实验室,幸福的大家庭”。短文赞誉了2位优秀的带教老师,那就是令我们骄傲和自豪的致公党扬大三支部的博士生导师龚卫娟和硕士生导师贾筱琴。她们不仅自身的教学工作严谨、科学研究踏实、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科研重点项目资助,而且在学生的科学研究之路上以身作则、诲人不倦,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关注学生科学研究方法的培养。龚卫娟如严“父”般刚健神勇,贾筱琴如慈“母”般温柔婉约,带领学生在医学科研之路上不断前行,展现了教学名师生命中弥足珍贵的亲情。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只有来自心中的感动,才有无怨无悔的行动。感动如泉水,甘美而清洌,没有泉水浇灌的土地,注定会寸草不生,没有感动滋润的人,心灵注定会干涸枯竭。感动如水,普通而又伟大,平凡而又高尚。
    在又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致公党扬大三支部2般的教学名师“厚德惠生”的教学方法令我们感动,感动是浇灌我们生命之花的泉水。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