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参政议政

致公党扬州市基层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俞利人   出处: 经济支部    浏览次数:2613     发布时间:2017-3-17 16:26:11

3月5日,适逢全国两会在京召开。经济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刚建立的活动中心共同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2017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党员同志们又上传各种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和文字材料。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学习,大家对近两小时的政府工作报告做了梳理和总结:

一、四大“首提”。1、要重视今年的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治霾力度。PM2.5的工作目标从2016年“浓度继续下降”加强为:2017年“浓度明显下降”;2、要重视火电去产能。3、重视民航混改、军工混改,重视电力和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虽然民航混改在前期国资委工作会议上已经提过,但将民航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是首次;4、继续重视脱贫扶贫!政府工作报告首次表示要实施最严格的脱贫评估考核,同时用大篇幅阐述脱贫扶贫工作。

二、两大“变化”。1、要重视今年所聚焦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特别关注其中的: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2、关于传统产业的变化:从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变为今年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那么今年,制造业将是边际变化最大的部分。

通过梳理和总结,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经济支部的调研课题将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相关核心议题,力争将今年的调研课题做精做实!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