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最新动态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浏览次数:1422     发布时间:2016-11-6 16:17:05

    115日上午,中国致公党扬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宝娟代表中共扬州市委到会祝贺并致贺词,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高瑛,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晓蓓到会监督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新,市政府副市长何金发,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扬州市委主委朱妍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市侨联主席杨为民代表市涉侨单位向大会致贺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涉侨部门,邗江、广陵、江都和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到会。  

    张宝娟代表中共扬州市委对致公党扬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扬州市委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  “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第一个百年梦想的扬州篇章的奋斗目标,为全市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实现新目标新蓝图,需要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更需要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市各民主党派共同努力。民主党派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的重要力量,中共扬州市委将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进一步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一如既往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运用好、发挥好,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徐晟代表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中国致公党扬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带领全市成员,全面提升思想建设水平,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广大成员的参政党意识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不断优化工作运转机制,在实施“调研课题申报制度”、“基层支部建设督导员制度”、“基层支部考核制度”、“支部负责同志述职制度”和“市委委员联系基层支部制度”的基础上,创新启动了“机关干部联络基层支部和专委会制度”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交流、述职制度”,优化组织架构,形成一个基层委员会、3个属地支部、11个直属支部、7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基本组织架构,全市致公党员总数为253人,组织报送各类宣传稿件共计200余篇,其中被省级以上媒体采用近100篇,组织开展各类调研、学习、交流、联谊、社会服务等活动300多项,成员活动出勤率普遍高于80%;扎实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形成了一套“市委命题与自主申报相结合、参政议政专委会牵头与专业组承担相结合、中期推进与党员培训相结合”的参政议政调研工作模式,在各级人大、政协会议上提出议案、提案、建议百余件,向上反映社情民意302条,信息工作参与人数70人,参与率达30%;充分展示良好党派形象,发扬致公党服务社会、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通过广泛开展服务社会工作,展现了全体党员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展示出扬州市和谐致公的良好形象,组织成员参加致公党中央和中央统战部举办的“幼儿心理教师培训班”讲师团,助推中央统战部毕节试验区建设,持续开展的“引凤工程”活动,已成为民主党派与中共通力合作的社会服务品牌,已吸引7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扬州;有效拓展对外联络工作渠道,深化传统侨团友谊,助推公共外交实践,协助党委、政府传播和推动公共外交,促进扬州与海外在经贸、科技、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中国致公党扬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致公党扬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出席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我市一百余名致公党代表及列席人员出席了会议。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