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参政议政

扬州市交通局答复致公党扬州市委提案

作者: 祁卫   出处: 江都区支部    浏览次数:2560     发布时间:2016-6-18 14:38:47

6月8日下午,致公党扬州市委会议室,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徐斌副局长一行三人就本党在扬州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158号《关于加强农村路桥管养力度和规范》的提案进行了答复。本党市委主委徐晟、副主委王兰海参加提案答复,提案执笔人江都支部委员祁卫,该支部副主委孙道成应邀列席听取答复。

158号提案是致公党扬州市委在江都支部《关于加强农村路桥管养力度和规范的建议》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完善的,分析总结了存在的“养护技术差”、“养护资金严重不足”、“养护管理意识差,体制不够健全”等五大问题,针对性的提出了“强化质量意识,提高技术水平”,“三渠道筹措养护经费”、“大力宣传路桥养护管理的重要性、完善和创新管养机制”等五方面的建议。建议得到了市交通运输局的高度重视,副局长徐斌代表该局衷心致公党扬州市委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介绍了本市农村路桥管养方案的现状、问题和困难,针对本委提案,书面答复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着力建设好农村公路,加强公路管理和桥梁改造;(二)着力管理好农村公路,加强执法管理和路域环境整治;(三)着力养护好农村公路,建立健全养护机制,提升管养信息化水平,加强养护技术培训,落实养护经费,力争在2020年全部纳入财政预算,建立稳定增长机制;(四)着力运营好农村公路,支持“城乡统筹、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客货并举、运邮结合”的总体思路,完善农村公路,运输服务网络等相关具体措施。

同来的市局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各自从分管领域就提案所涉事项,向本党市委作了进一步说明和汇报,原执笔撰稿人祁卫等在场人就本提案产生的背景、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思路、对提案答复的看法等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农村路桥管养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国家政府统一领导规划协调,交运局、财政局、各级地方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通力协作和支持。

最后,王兰海副主委代表本党市委对市交通运输局的答复表示感谢和满意,表态将进一步发挥致公党作为参政党的地位作用,利用本党自身特色和影响力,全力支持交通运输工作,积极为我市交通运输业建言献策,根据交运局的需求,呼吁相关部门提供专项服务。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