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基层动态

游万花园,享清平乐

作者: 陈秀云      浏览次数:2431     发布时间:2009-5-27 16:10:09
    “人乐清明三月天,也随人赏万花园,偷闲把酒簪花去,不似儿童笑语喧。”南宋书画家赵葵的《赏花》真实地记载了烟花三月下扬州的美景盛事。4月21号扬州市致公党的全体女同胞们踏着轻盈的脚步,畅游万花园,探寻绿扬城郭久远的历史,感受淮左名都深厚的人文。
    万花园内报春花姹紫嫣红、郁金香亭亭玉立、万寿菊竟相绽放……真可谓万花醒来满眼春,园区依托瘦西湖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古典历史名园为线索,以花文化为主题,展现扬州这个休闲旅游城市的花团锦簇、鸟语花香。
    午后的暖阳下,我们兴高采烈地追寻着白塔晴云、四桥烟雨、春台明月、蜀冈晚照……陶醉于石壁流淙、风泉清听、四相簪花、锦泉花屿等景色。而一景一典故,则让我们触摸到了扬州悠远的历史印记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就拿“四相簪花”来说,据《梦溪笔谈》记载,庆历年间韩琦镇守淮南,后花园中有一株芍药忽然花开四枝,花色红黄相间如“金腰围”,韩琦请王圭、王安石、陈升之来观赏,四人各簪一枝,后来都官拜宰相,芍药因此被称为“花相”,而扬州也因人杰地灵闻名遐迩。
    扬州是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晖映的历史名城,我们爱扬州!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