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图片新闻

致公党退休党员参观茱萸湾公园

     浏览次数:2418     发布时间:2014-5-23 16:47:15

520日,为了丰富退休党员生活,致公党扬州市老龄委组织退休党员来到茱萸湾公园。体验扬州城周边景区的新发展、新变化。

茱萸湾因汉朝此地遍植茱萸树祛邪造福而得名。唐代诗人刘长卿半逻莺满树,新年人独远。落花逐流水,共到茱萸湾等佳句,使其声名远播。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茱萸湾一度遍地山草,空有纯天然的生态风景游人却难以涉足,经过近几年扬州市政府大力开发,在尽量保持原生态风景的前提下修建了栈道、曲桥并细致规划了动物园区和植物园区,既保护了自然风貌,又保证了游人徜徉其中的舒适和感观。

退休党员们漫步于园区内,进门便是水禽湖,火烈鸟、丹顶鹤、鸳鸯、黄翅鸭以及更多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水禽自在地在湖中觅食,黑天鹅身后跟着一串雏鸟优雅游过;沿着水上曲桥缓缓而行,水岸对面熟透的野桑梓落在水面,引得水中的鱼儿争食,激起一朵小水花;顺着猴园的石板路前行,手边的树林里就有鹿悠然地漫步觅食;沿着山道上的小路漫步,突然蹿出一只松鼠不远不近地跟着游人,被发现了又嗖一下蹿回树上。行至最东侧的大运河,河风阵阵,退休党员们远眺运河上来往繁忙的船只,感慨着古老的文明在现代焕发出新的活力。

不少老党员说,几年前这里就是一片荒山野岭,树多草多动物多,但是杂乱无章而且根本无处落脚,而经过近几年的统筹开发,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原始风貌却让人和自然能够更亲密无间地相处,园内的动物除了猛兽,大部分都是散养或半散养的,而且生活得也是怡然自得,由此也可以看出游人的素质也越来越高。

返程途中,老党员们仍意犹未尽,他们在园中遇到很多慕名而来的游人,但更多的是附近或者市区的本地人,与其说这是一个景点,更像是一个家门口的大型公园,交流起来各个对茱萸湾的变化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是一件在环境保护、经济开发和人文居住上三赢的好工程。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