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党内要闻

高瑛主委在全市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作者: 高瑛      浏览次数:4138     发布时间:2011-10-12 16:05:0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世纪的跨越,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开天辟地的发展奇迹;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年来,团结各党派各阶层人士,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组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体现了海纳百川的宽容胸怀。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历史,是一部充满艰辛、闪耀辉煌的奋斗史;是一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的胜利史;是一部团结和凝聚各党派、各阶层力量共创伟业的合作史。历史的发展和现实的成就无不在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当代中国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中国致公党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致公党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早在抗战时期,本党积极发动海外华侨捐款捐物,声援祖国捍卫主权。1948年5月,本党响应中国共产党“五一”号召,与各民主党派联名通电表示拥护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为即将成立的新中国贡献力量。建国后,根据形势的变化,致公党的组织和活动,从海外转移到国内,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作为致公党的政治纲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参加国家政权。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致公党的各级组织在各级中共党委的领导帮助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致力于完善和发展已经确立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履行参政党的各项职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遗余力地开展各项工作。
    致公党扬州市级组织成立于1985年,当时首批成员只有28名,在中共扬州市委的领导与帮助下,26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拥有五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八个支部和一个总支,成员人数已经达到了160余名。近年来,在中共扬州市委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党派机关的办公条件得以进一步的改善,党派机关的办公经费得以进一步的增加,党外干部的选拔力度得以进一步的加大,去年出台的市委54号文件更是对长期困扰党派基层组织开展活动的“三无”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要求,中共扬州市委对于民主党派工作支持的力度之大,不仅在全体统战系统的机关干部中反响热烈,在广大党派成员之中也是有口皆碑。中共扬州市委对党派工作如此的厚爱与支持,更是加深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6月,本党发挥侨党优势,结合我市“三新一网一书”产业发展实际,邀请了45位来自牛津、剑桥、哈佛等名校的海外博士来扬与我市经济开发区及相关企业进行人才项目对接交流,希望能用引才引智的实际成绩向中共扬州市委汇报,向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华诞献礼。
    重温历史忆旧岁,同心同行谱新篇。致公党扬州市委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指引下,与中共扬州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我市“三个扬州”建设贡献力量,为我市的多党合作事业再续辉煌篇章。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