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最新动态

致公党扬大总支考察洪泽生态高效农业

作者: 陆伟芳      浏览次数:2479     发布时间:2011-9-6 10:21:12
    8月28日,致公党扬大总支主委杜予州率总支成员一行30多人,前往洪泽县考察生态农业发展状况。致公党市委王兰海副主委参加本次活动。
    洪泽县是新兴的湖滨生态旅游城市、典型的苏北水乡,全县一半以上的面积是水面。洪泽的高效农业、生态农业、品牌农业颇具规模,已经形成了水产、水禽、水菜“三水”主导产业。
    我们走在洪泽湖大堤上,欣赏着成片的芡实,仔细观察了芡实的形状,饶有兴趣地听了洪泽领导的介绍。据介绍,洪泽目前芡实种植面积已经超过2万亩,名列全省第一,产品深受欢迎,市场前景良好。作为一种水生经济作物,芡实的经济价值远远超过水稻种植,有利于农民的增收。
    卞爱武县长还热情地向我们全面介绍了洪泽湖高效农业的发展情况。作为苏北腹地的洪泽,除推广芡实外,还有高效渔业,面积达7.83万亩,“洪泽湖大闸蟹”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定。洪泽还有优质的蛋鸡、肉鸡生产基地,有与南京同仁堂合作的三河镇万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洪泽的高效农业取得越来越可喜的成绩。
    今天,洪泽县已经是江苏省首批无公害农产品和无公害水产品产地整体认定县,也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有机稻米栽培示范区。洪泽有28个农产品、30个水产品、7个畜禽产品获得有机、绿色、无公害产品认证。卞县长还热情洋溢地向我们介绍了洪泽的名湖、名人、名泉、名菜、名节、名矿。
    看着,听着,洪泽的高效农业在我们的脑海中鲜活起来。我们仿佛看到,洪泽的水中鱼虾成群,芡实莲藕丰收在望;我们仿佛看到,洪泽的鸡运往各地的市场;我们仿佛看到,芡实离开了国门,畅销世界;我们仿佛看到,洪泽的中药材,遍及中药房,呵护着民众的健康。
    洪泽生态农业令人振奋,洪泽水乡前程似锦。归途上,大家仍在为洪泽而兴奋。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