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理论研究

2010全省骨干党员培训学习心得

作者: 孙云      浏览次数:5302     发布时间:2010-12-1 11:53:28
 

    201010月,我参加了江苏省致公党第二届骨干培训班学习,收获颇丰,感触很深:

1、授课老师层次高,学员自律性高,前所未有。

    所请授课老师有来自部队的将军、中央电视台的著名节目主持、原黑龙江省的副省长、中央社院的院长、教授等等,他们将在本领域内积累的丰富专业知识与人生中经历的浓厚体验,用智慧的语言表述出来,融智商、情商为一体,展示给受训者。同样,来自江苏致公、香港澳门等四个班级的学员以十分认真的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接受培训,听课时全神投入、鸦雀无声;讨论时踊跃、热烈,争先恐后。我从学生到老师,从听老师讲课到为学生解惑授业,还是首次感受到这种学习的氛围。

2、少听课一分钟就是一份损失。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校,初次来到中央社院学习,聆听来自不同领域的高端专业人士的授课,仅仅短短5天的时间9次不同内容讲授,不仅仅所授课程涵盖的信息量广泛、内容丰富,而且授课艺术非同寻常,把原本众人认为“枯燥的”政治理论变为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精神养料”,有种如饥似渴的感觉,用一种很强的吸引力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让不同来源的4个班级井然有序的氛围足以表明讲坛上的师者紧紧扣住了听众的心弦。本次授课内容涉及: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民主党派要把握住社会主义核心体系的总体要求,突出自身特色,了解多党合作的历史与优良传统,提高参政议政能力;②我国安全环境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③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④管理沟通与协调,如何处理公共关系等等专题。

3、提高认识

         我就学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专题谈谈点滴体会。

认识社会主义价值核心体系与资本主义价值核心体系的区别在于:资本主义体系

的核心在于个人本位,过于强调个人自由、生命和私有财产,把这一切作为是不可侵犯的“天赋人权”;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框架下所建立的价值观是忠于党忠于人民,以热爱祖国为核心,感恩社会、献身事业、崇尚荣誉。

认识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义 是抵御西方资产阶级价值体系的

需要;是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需要;也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认识到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中之重是理想与信念教育,通过理想信念教育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社会风尚和我们党派成员的个人价值取向。

    作为党派成员要把握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总体要求,树立正确的政治价值观,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弘扬参政党的核心价值理念。要突出致公党的自身特色、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政府、为单位建言献策,继承党派的优良传统。学习、争做公而忘私的贤人和大公无私的圣人。做个对社会有益、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