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成员风采

爱,纯一点吧!

作者: 文教支部 彭雷      浏览次数:2415     发布时间:2010-11-8 9:57:13
  爱,在我们的身边往往是具有很暧昧的含义的,当这个时候,爱对我们来说一定是一种摆脱不掉的痛苦。
  《唐山大地震》中元妮用她儿子方达的话说地震灾后的32年“妈妈是守着废墟过来的”。是什么让她自觉自愿的守着心中的废墟度日,而不顾岁月流逝,时过境迁,新城市的兴起,生活的日新月异,新的情感敲门。
  丈夫用生命证明了对她的爱,元妮说“能有哪个男人会比你爸爸对我好呀?!”已故丈夫的爱成了元妮永恒的安全的万无一失的依赖,她牢牢的依靠着它,所有未来的日子都固着在这一点上,32年变成了一天,依赖的一天。同时,已故丈夫的爱是用生命来证明的,它已经变成为恩,元妮需要报恩,报恩的方式是“一辈子就做你的媳妇了”,32年变成了一天,报恩的一天。依赖和报恩都会被元妮体验为自己对丈夫的爱并且自己也一直沐浴在丈夫的爱中。爱的含义已经悄悄的转变为依赖和报恩。因为是“爱”,元妮自己不觉得痛苦,她看起来很平静,仿佛一个病痛之人用了止痛药,病还在痛消失了。然而有人感觉到了这种痛苦,儿子方达感觉到了,儿媳也感觉到了,儿子为母亲不能有真正的幸福痛苦,这种痛苦还转变成为儿子和儿媳之间的矛盾争吵。
  我不禁想起另一部影片《泰坦尼克号》,其中的爱就是爱,没有其他暧昧的含义,爱成为一种勃勃的生机伴随着幸存者创建自己完整的生活,分享她的所有的喜怒哀乐,鼓励她获得幸福。
  元妮的痛苦是地震灾害造成的,同时更深层次上可以说是元妮对于爱的理解造成的。
  我祈祷:我们的爱纯一点,纯一点!!纯纯的爱是寛博的。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