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基层动态

《英雄赞歌》小合唱侧记

作者: 扬大二支部 陆伟芳      浏览次数:2813     发布时间:2009-10-9 14:59:34

    在926日下午举行的致公党“歌唱祖国”歌咏比赛中,扬大二支部以一曲《英雄赞歌》喜获二等奖,让全支部同志的甘苦得到了回报。

    歌唱祖国早安排。

    歌咏比赛通知下达当天,支部全体一致推荐郑鸣老师负责此事。这可是众望所归。郑老师在活跃在扬州歌唱界的业务歌手,刚刚在结束的“扬气标红歌大家唱”中获得好成绩;她也是扬大女教授合唱团的重要骨干。

    扬长避短选曲目。

    郑鸣接到任务后,充分考虑本支部的实际情况,经过深入思考,决定以《英雄儿女》主题歌作为演唱曲目,由她负责领唱,小组合唱的方式,既能发挥了她的唱歌天赋,也能集合全支部所有成员的力量,堪称绝妙组合。

    现代通讯传歌词。

    选定曲目后,我给大家通过网络和短信方式告知所选曲目,并把歌词发到每人信箱,并把合唱部分用彩色大字特别标明,每人在家熟悉和练习。

    争分夺秒巧彩排。

    比赛当天,支部成员依约提前到达会场,有人打印了歌词,大家三三两两再次熟悉歌词,最后,到舞台进行最后的彩排。

    热情高涨显激情。

    比赛时刻到了,身穿浅色上衣的支部成员们满腔热情走上舞台,在郑鸣优美高亢的领唱声中,激情洋溢地唱出《英雄赞歌》,如雷的掌声与歌曲的最后一个音符完美地融化在一起。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