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最新动态

“向党学 跟党走”讲座 | 张仁田:一江清水向北流

     浏览次数:1236     发布时间:2021-4-21 15:44:18

4月11日下午,根据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计划安排,“向党学 跟党走”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同心苑举办。首期由市委副主委、水利专家张仁田作题为“一江清水向北流(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简介)”的主题讲座。

张仁田首先介绍了南水北调的总体情况以及建国以来历任国家领导人对南水北调东线工程重视,重点提到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水北调东线的起点——江都水利枢纽时指出“要继续推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完善规划和建设方案,确保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成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

他从我国的水资源分布情况开始,介绍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对沿线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列举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中的各项“大国重器”,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泵站群、功能最齐全泵站群等;最后张主委还分析了扬州与南水北调的关系,扬州未来的发展将紧密与南水北调工程关联。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张主委娓娓道来,采用了大量图片、新闻视频资料,通过简朴优美的语言将一个专业性极强的专题讲述的通俗易懂,让在座的全体党员清晰易懂,讲座结束时,在座党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对几代水利人的研究精神敬佩不已。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