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最新动态

以党为师 携手奋进 | 绿杨城郭处,奋进正当时

     浏览次数:1218     发布时间:2021-3-24 15:41:38

3月的扬州,千花百媚,春意盎然。在致公党扬州市委全年工作部署之后,各级基层组织不负春光,全盘推进,重点发力,迅速开展活动

                   新班子,新气象,工作任务明确到人

    2020年下半年以来,各基层组织陆续进行了换届,基层组织资源得到了进一步整合,成员队伍质量得到了进一步壮大,一批年轻党员走上了基层组织负责人岗位,如何发挥新班子力量,成为各基层组织重点推进的方向。

3月15日下午,扬大基层委召开今年基层委一次会议,会议明确了委员分工,商议聘请经验丰富的老师定期举办课题申报、信息撰写专题讲座与经验交流会

作为党员综合性最强的一个总支,3月20日下午,综合总支召开总支全委会议,会议对总支委员班子进行了分工,并对全年参政议政、组织发展、学习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细化。

邗江区一支部是全市党员人数最少的一个支部,支部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通过微信群接龙领任务的形式让支部9名成员100%参与到支部工作中来。

                  学党章,学党史,学习热潮催人奋进

各基层组织纷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关于党史学习的部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3月16日,文教卫总支利用晚上的时间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会上学习党章,对总支及支部委员班子进行了明确分工,提出总支今年要围绕市委“以党为师 携手奋进”主题开展七项专题活动。

当日下午,邗江区三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图说致公党章程》相关章节,党员们表示,《图说章程》生动活泼,通过学习对履职中心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

                  抓重点,重传承,重点工作全面推进

    参政议政工作是扬大一支部传统优势项目,支部的教授专家撰写了多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把支部品牌进一步擦亮,让参政议政好传统得到传承,3月12日,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会上,许益民教授、杜予州教授、陈德华教授等向近年来支部发展的新党员传授了开展课题调研的经验方法,鼓励新党员积极参加各类调研活动、关注社情民意。

为适应新媒体发展方向,各基层组织纷纷探索微视频在发挥基层组织宣传工作中的作用。3月21日上午,邗江区总支微视频制作组在“致公之家”召开碰头会,研究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微视频拍摄制作方案。

                    走基层,问民情,社会服务精准上门

作为最早成立的行业性总支,经济总支自成立以来一直把服务经济发展作为总支履职的第一方向,把走访成员所在企业作为总支特色活动。3月20日,经济一支部走访了支部新党员所在企业苏叁山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围绕“营商环境打造”进行了座谈。

3月24日下午,机关二支部走进汶河街道,开展慰问孤寡特困老人活动,为三户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奉献一份爱心。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