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社会服务

健康讲堂——殷巷社区公益行活动

作者: 蒋宏富   出处: 邗江区三支部    浏览次数:4221     发布时间:2019-11-29 11:01:57
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20191128日下午,邗江区新盛街道殷巷社区党总支、致公党扬州市医卫支部、致公党邗江三支部联合开展“健康讲堂——殷巷社区公益行活动”。
本次健康讲堂活动邀请了扬州中医院屈长宏主任和扬州东方医院李红娟主任亲临现场,为新盛街道殷巷社区居民免费讲解糖尿病防治和饮食健康知识,以及中老年人冬季健康保健常识。
扬州市中医院屈长宏主任主要讲解了冬季健康保健、疾病预防、健康生活方式,根据老年人的生活习惯、生活环境、个体差异等方面,对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季节性疾病做了分析与讲解,就老年人如何合理饮食提出了建议,引导广大居民朋友树立良好的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共同创造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扬州市东方医院李红娟主任医师,针对糖尿病的成因、症状、并发症、以及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合理膳食和健康运动是减少糖尿病前期并发症有效途径。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社区老年人免费提供“三高”常见病的指标检测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扬州电视台“天天健康”栏目进行了专题报道。
邗江区新盛街道殷巷社区党总支赵龙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健康讲堂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卫生习俗与传统观念直接影响到社区文化迷信愚昧、信神不信医、重治轻防、宁肯花钱买药也不愿投资防病等封建落后思想与陈规陋习,阻碍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通过健康讲堂活动对于改善和促进社区居民健康具有重大意义赵龙书记表示在明年的社区服务工作中,积极与致公党组织联合开展各方面社会服务活动,加强医疗保健、金融理财等方面的公益活动。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