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社会服务

积极期待,陪伴成长—新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社区

作者: 缪巍巍   出处: 邗江区二支部    浏览次数:2279     发布时间:2019-11-16 11:08:45
2019年11月15日,由致公党邗江二支部和三支部联合举办的《积极期待,共同成长》的新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邗江美琪小区五里社区成功举行。该讲座邀请致公党党员、邗江中学心理老师朱飞飞老师主讲,讲座面向高中学生家长。致公党邗江其它支部的成员也积极参加活动。

朱飞飞老师是江苏省邗江中学一名优秀的心理学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生涯规划师,也是刚刚加入我党的新党员。活动伊始,朱飞飞老师以一个“十秒钟拍手”的活动调动了现场气氛,家长们放松了心情,更加投入地参与到之后的活动中。接着朱老师用富有哲理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家长们分析了高中生的心理特点及常见心理问题,并和家长们一起从父母跟孩子两个角度共同探讨了亲子关系问题形成的主要原因。朱飞飞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需要父母先做出改变,重点提出家长需要关爱孩子本身且给孩子赋能,关注孩子自我价值观和个性的形成,陪伴孩子,给他们表达自我的时间并让孩子学会承担责任,赋予孩子自我选择的权利。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认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好地了解了孩子进入高中阶段后的成长困惑,学习到了很多处理亲子关系的方法,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心灵的唤醒,受益良多,必将对家庭教育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长期以来,致公党邗江二支部充分发挥文教优势,在推动新家庭教育方面积极探索,致力于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在地区社会建设中贡献力量与智慧。
© 2009 中国致公党·扬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ved 苏ICP备第456461号
地址:扬州市文昌中路538号  电话:0514-87341178   传真:0514-87341178
Email:yzzg@vip.sina.com .